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一部署,安徽省网信办近期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清理整治自媒体账号乱象问题专项行动。通过调查核实网民举报信息,依法依规关停35个违法违规微信公众号。

  经查实,这些被关停的微信公众号,严重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破坏网络舆论生态,损害群众利益,社会反映强烈。其中,“安徽微资讯”“安徽事”等15个微信公众号长期违法传播大量色情低俗信息,恶意炒作、制谣传谣,扰乱正常社会秩序,账号被依法关闭;“宿松老乡缘”“美丽五河”等20个微信公众号违规发布不实信息,利用“标题党”蹭热点刷流量,借助粉丝关注进行非法营销传销等,破坏正常经济秩序,账号被依法暂停更新。

  安徽省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自媒体应该知法守法。网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对自媒体乱象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打击传播虚假谣言行为,坚决整治违背公序良俗、敲诈勒索、低俗媚俗等行为,切实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舆论生态。(安徽网信办供稿)